辞苓

miu文笔只有灌水脑洞的智障写手
欢迎扩列

【多cp】某新任月老愉快的一天

•cp:伞修/喻黄/双花/方王
真的真的微量的双鬼/周江/昊翔/韩张/打脸二人组
•想到哪写到哪,没有主次没有条理文笔很渣
•雷文慎
•我就是想牵牵红线而已

    我的名字叫月老。

    对没错,就是牵红线那个月老——的接班人之一。

    作为一个可爱且八卦的小仙女,在毅然决然接下上任月老的一部分职务之后,我就开始了不间断的补红线任务。

    众所周知,月老红线一牵,那就是三生三世的缘分,可这三生期限一到,红线保质期过,便不保情缘了。所以——得续上。

    当然——新增的魂魄也得牵红线,不过那就得归我同事管了。

    诶等等,跑题了。

    今天依然是美妙且忙碌的一天,我本着冒着被闪瞎钛合金狗眼的危险也要尽职尽责的一贯优良作风,把我那宝贝锦囊系在腰间,哼着单身狗之歌准备出门。

    随手翻了一下手里的红线登记册,哟,今天倒巧,要续的红线尽是些断袖情侣。

    露出腐女的微笑。

    顺手又翻翻这几人命格册子,嘿,倒是真巧,都是什么……荣耀职业选手,打电竞的呀!好歹我没参加工作之前也偷混下界待过两年,荣耀虽没玩儿过,七七八八的网游也玩的不少,大概算是个高玩?

    有缘有缘。我又往下翻了几页,咦,这个叫苏沐秋的命格不太一样啊……啧,那些个成日里缩在文殿写话本子的倒是心狠。

    我决定先去把苏沐秋和这位叶修大神的红心给续上,希望他们俩下辈子有个he结局。

    于是我揣着两本册子和一个锦囊来到了h市,用神职的定位器找到了他俩。

    两个男孩现在应该是十六岁——这俩正窝出租屋里打荣耀呢。

    “沐秋,比比这个boss谁能抢着?”叶修挑眉笑道,表情已经有了日后嘲讽的六七分。

    “怕你不成?比就比啊,谁输谁今天去买菜。”苏沐秋挑眉回道,眼里话里是少年的锐气,赌注却简单而家常。

    老夫老夫。我在心底暗道,从为通风而敞着的窗口进去,打开锦囊取了根长长的红线,在二人小拇指上都缠了五六圈,然后紧紧打上死结。

    这样就不会断了吧。凭着红线,奈何桥边,他们就能认出彼此了吧。

    然后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双手合十祈祷了一下,然后默默离开出租屋,窗里随风飘来少年的笑闹声。

    “哈哈我又赢了,沐秋你去买菜!”

    “不就超过我一点点而已吗!那叶修你去接沐橙!”

    “行行行我去我去。”

    真好。

    接下来是……我拿出登记册很佛系地听天由命瞎翻了一页。

    喻文州,黄少天。

    嗯,两个十三岁的小男孩子。

    我咂咂嘴巴,合上册子前往g市。

    我先去的是喻文州的学校,那是一所很精英的学校,教学条件相当好。

    他正在上美术课。

    阳光被窗外枝桠划开,碎成点点光斑倾洒在男孩儿温柔的侧脸,黑而卷的长睫毛被上午柔和的初阳镀上一层棕色光影,更显他注视画板的目光如水沉静自然了。

    画布上是g市的高楼,细细密密的雨丝随风洒落在这些建筑之上,说不出的带着现代风格却与城市喧嚣截然不同的温和美感。

    他一贯都是这样的啊。

    他也有棱角,也有不服的时候,也有委屈,也有纠结的时候。但他有独属于自己的强大的温柔,他会把这一切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展露于人前的,是那份努力换就的温雅神色,冷静态度和游刃有余。

    我一时间甚至有些着迷,又很快反应过来,在这个褪去孩子外衣向少年青葱迈去的小少年小指上绑上结实的红线。

    下一个目的地是黄少天的学校。他们班在开小辩论赛。

    我到的时候正好赶上黄少天发言,侃侃而谈的小少年双眸中闪烁自信的光,他仿若盛夏灿灿阳光,叫冬日里都能开出最美最美的花来。

    他的辩论,看似废话多的很,实则句句是干货。

    和喻文州的确是很配。一个静若处子,一个(嘴)动如脱兔。看得出来,这孩子将来也会是个强大的人,这份自信,这份语言天赋,都将是他的助力。

    我在他的小指上也系上红线,转身离去。

    要好好过这辈子啊。

    然后是k市的张佳乐和b市的孙哲平……

    隔的真远。我这么评价道。

    先去了离g市稍微近些的k市。

    张佳乐同学正月考呢,这会儿是考数学。他做题倒快得很,草稿本一摊随意几笔,三下两下就解出来了,边做题还边抖腿,十足游刃有余,看得出来是个学霸。

    强无敌。

    我竖起了大拇指,为乐爷的霸气点赞。

    如果你知道打荣耀之后会四进总决赛四夺亚军,你会老老实实按部就班完成学业踏实工作吗?还会放弃学业走上这条路吗?我想你会的,因为你叫张佳乐。

    因为你是纯爷们儿,是第一弹药百花缭乱,是张佳乐。是最好的张佳乐。

    我打开锦囊抽出最长的一根红线,把其中一端在张佳乐小指上打结,牵着另一端前往b市。

    孙哲平也在考试。

    唉真是,考个数学都要同步,所谓夫夫相吗?

    看他的样子是写完了,试卷大大方方摊在桌子上,也不怕给谁抄了去,是爷们儿的坦荡。眉眼还是少年的凌厉,目光却带着百无聊赖的意味,嫌弃题目太简单似的。他那双骨节分明的将要去打职业的手灵活地转着一支直液式走珠笔,好看得过分。

    我轻轻地笑,轻悄悄从窗户缝里头挤进去,轻手轻脚地把那根长线的另一段系在这只好看的手的好看的小指上。

    b市。王杰希。

    登记册的照片上那双眼睛很有特色。我噗嗤笑出了声,掏出命格册子又翻了翻,嘿,这人也是个厉害角色。

    “人送外号‘王大眼’,‘微草好爸爸’……这都哪跟哪……”我颇有些无奈地读下去。

    去见识一下吧。

    王杰希待的教室门开着,我便也省了钻窗缝的功夫,抱臂倚在门框上——反正这些凡人也看不见我。

    他捏着根白粉笔头认真在黑板上写题,我看不大懂,人间这些七公式来八套路去的,平时也用不着,我是想不大通为何要学这么多的。

    我觉得王杰希解题的样子比题好看多了。

    他的侧脸看起来很认真,也看不出什么大小眼来。偏棕的头发晕着浅浅金色的光影,暖融融的,少年面无表情的样子却平添几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出尘感。

    他笑起来一定是很好看的。

    他很是潇洒地解完题,回到自己靠窗的后排座位坐下。

    靠,早知道挤窗缝了。

    我面无表情地走过去在他小指上系上红线,讲台上老师的声音传进耳朵。

    “嗯……答案是正确的……原来这题还可以这样解!竞赛生果然是竞赛生啊,同学们,我讲一讲王杰希同学的解题思路……”

    所谓魔术师解法么?

    已经有以后天马行空的影子了啊,王杰希。

    你将比万千星辰更耀眼。

    我拉着红线另一段匆匆奔往偌大学校的另一栋楼。方士谦的班级。

    是英语课。

    方士谦在睡觉。

    英语复习材料,作业本和几份试卷齐齐码在桌角,而方士谦闭着眼睛枕着胳膊做着美梦。

    他头发有点儿长,差不多要齐眉,和王杰希的发色很相近,不过他的头发稍偏黑一点儿。还有一撮儿翘起来的发,不过在睡得微微凌乱的发丝中间也算不得突兀了。

    我刚要上去绑线,却见老师走过来了。

    我为这位大兄弟担忧了一把。心道他这是要挨骂。

    不想老师走到他座位前,只是从他课桌左上角拿了复习资料和试卷,复习资料上还有个便利贴:
复习资料第三页第二点有误。

    我凑过去看了看,字很方士谦。

    老师把试卷夹进教案里头继续上课,也没叫醒那位睡得天昏地暗的同学。

    所谓学神。我感叹着从窗缝挤出去。

    后来我又去拜访了未来的虚空双鬼,轮回正副队长,七期的“没头脑和不高兴”,一如既往的霸图正副队……

    等等一干未来的职业选手,以及同样从事荣耀相关职业的打脸二人组。

    我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看着空空如也的锦囊。

    愿你们此情长存,永世不息。

评论(3)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