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苓

miu文笔只有灌水脑洞的智障写手
欢迎扩列

【方王】由一篇题为《我的妈妈》的作文引发的惨案

•时间线是14赛季
•大概是已经交接得差不多准备退役的杰希,所以个人时间会多一些
•我知道小姑娘的名字像男孩……

      方柏舟作为一个十岁小姑娘,觉得自己非常心累。

      老师今天布置同学们写一篇作文,题目叫《我的妈妈》。

      可是方柏舟小朋友只有俩便宜爹,一个叫王杰希一个叫方士谦,她没妈呀!这可咋整呢!

      方柏舟脑子一片空白,对着她同样一片空白的作文本,咬着笔帽怀疑人生。

      六岁生日之前孤儿院只有女老师,六岁生日之后她只有名叫方士谦的爹和名叫王杰希的爸,方柏舟小朋友对此感到绝望——这特么杜撰也没法杜撰啊!关键她手机还在某王姓职业选手的柜子里锁着呢,想上网搜点什么来抄一下糊弄糊弄都不行。

      方柏舟小朋友思考了十五分钟,毅然决然地放下了笔,合上一片空白的作文本,把写完的其它作业收进书包,潇洒地把房门一关,撒丫子冲向厨房的冰箱。

      方柏舟一边和某方姓退役职业选手分(qiang)享(duo)一块芝士蛋糕一边想:果然高热量能带给人幸福感,真爽。

      什么作文,什么我的妈妈,不会写,下一个!

      于是方柏舟小朋友不出意外地被语文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柏舟,你一直都挺乖的,为什么这次作文没有写?是忘了吗?嗯?怎么可以不写作业呢?”

      “老师,我没有忘,是……”方柏舟小朋友诚实地答道。

      老师一瞪眼睛,打断方柏舟:“没忘还不写作业!”

      方柏舟小朋友看老师一双眼睛瞪得,眼前骤然浮现出她爸那双极富特色的眼睛,很不合时宜的没忍住,嘴角上挑了一下。

      “你还笑!”老师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老师,我错了,我不笑了。”方柏舟眨眨眼睛,把她自带魔性滤镜的脑子里她爸魔性的大眼眨了出去,“我不是故意不写作业的,我是真的不会写这个。”

      “?”老师的一撮呆毛翘了翘。

      “老师,我没妈,我只有爸爸……”方柏舟小朋友声情并茂道,“我从记事开始就没见过我妈……就连我爸,我也是六岁之后才跟他们在一块儿的!”

      “那你以前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啊?柏舟,下次碰到这种情况就让你爸爸打电话给老师,是老师冤枉你了,对不起,你先回班里吧。”

      方柏舟小朋友没有说话,没打断老师对自己过往的脑内编排,也没说出自己小时候并没有跟爷爷奶奶过的事实,默默地转身回了班。

      老师在办公室默默的脑补了许久,感叹于这孩子经历过这么多,还如此听话懂事。于是情不自禁掏出手机,发了个帖子感叹。

      随即又一想,既然这孩子没妈,那为什么她作业本上家长签名多是个潇洒的王字,而她姓方?

      老师琢磨了一下,这不对啊!

      于是老师掏出了自己的华为荣耀10,翻出班级名单上的电话号码,拨通。

      “喂,您好。”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男声。

      老师作为一个合格的土生土长的b市人兼铁杆微草粉,第一反应就是卧槽王队!

      然而老师也是有职业素养的老师,她捧着自个儿的手机,问:“请问是方柏舟的家长吗?我是她的语文老师。”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

      “方柏舟昨天的作文没有写,能请你和她的妈妈过来一趟吗,我想了解一下情况。”

      “好,您稍等。英杰,你们继续训练……嘟嘟嘟”

      老师凌乱了,老师懵逼了。

      卧槽!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老师深思了一下,方柏舟父母从没出现在家长会上过,每回来的都是她姑姑,亲子活动甚至入学报名的时候也都是她姑姑代父母过来,之前以为她父母忙,那如果是她父母不方便露面呢!

      老师觉得有点绝望,随即试图说服自己这不是真的:方柏舟她是蓝雨粉啊!而且她的名字还出自《诗经•柏舟》啊,和“我心匪石,不可转也”一个出处啊!巧合啊,和王队声音像一点而已啊!签字是王字什么的……这么写王字儿的人挺多的啊!

      可是!那声“英杰”怎么解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难道!王队他!已经结婚了吗!小姑娘是随妈妈姓的吗?!

      老师沉浸于悲伤之中,感觉方王女孩生存无望,王队他都结婚有孩子了孩子都这么大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老师并没有想到,她的方王梦,已经圆了。

      方柏舟小朋友坐在教室里听着体育老师的安全教育打了个喷嚏,她觉得自己天马行空的大脑里浮现了天马行空的王不留行和奶技超神的防风,以及她爸直视她时那双令人印象深刻的大眼和被她爹一扫而空的零食柜。

      她很想给自己奶一口,保佑以上后两条的情况不会发生。

      45分钟后,方士谦和王杰希迎着学校众迷弟迷妹的目光走进了教室办公室。

      “老师你好,我们是方柏舟的家长。”

      老师觉得自己炸成了一朵烟花。。

      活的!方王!方王女孩激动!方王女孩原地爆炸螺旋升天!

      “王队方神你们好我是方柏舟的语文老师!”老师刷的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

      得,小姑娘没说错,她真没妈呀!

      于是老师飞快地陈述了一下情况,方王二人哭笑不得地听完了老师的陈述。

      “对不起啊老师,她确实没妈。”方士谦笑,又转而正色道,“不过没早点向你说明情况我们也有责任,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老师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您也多担待,柏舟不是乖生孩子,皮的很。”王杰希说。

      “柏舟特别乖,真特别乖,麻烦二位大神跑这一趟了,是我工作疏忽没有及时了解情况,您二位慢走……”

      “诶等等……能……能给我签个名吗?”

      于是方柏舟还是没有奶中自己。

      她写完作业还没来得及把手机从某王姓职业选手的柜子里偷回来,就被拉到客厅端端正正坐着。

      方柏舟忍不住偷偷瞥了一眼空空如也的零食柜,心道她爹是真能吃。转回目光来,又不偏不倚,正对上王杰希那双极具特色的眼睛。

评论(2)

热度(57)